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王斌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19-10-16 】 点击数:

1011日至15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率队赴动物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水稻研究所和后勤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采用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各单位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即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情况;通过看、听、问、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提问的方法,督促指导各单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王斌就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精准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握进度节奏,紧紧抓住“知不知、问没问、学没学、找没找、改没改”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恢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现实要求;三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熟悉掌握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12种适用情形和8种践行方式;四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营造氛围,强化各级党组织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抓早抓小,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

调研督导组随后将结合调研督导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做好回访跟踪,确保调研督导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