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来校检查调研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04-26 】 点击数:

425日,省纪委监委正厅级巡视员顾勇、信访室主任王茂槐一行5人来校检查调研信访举报工作。

检查组通过“看、验、查”,面对面的交谈,实地查看信访举报工作办公设施条件,查验2018年以来信访举报管理台账、案件卷宗资料以及中纪委省纪委交(转)办件办理等情况,全面深入了解我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校信访举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政治站位高,管理规范,工作扎实,特别是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科学规范运转体系尚未完善的前提下,信访案件处置效率高,工作做得细致、规范、到位。同时,检查组指出,希望以本次检查调研为契机,本着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原则,就进一步规范程序和完善信访文书以及分析研判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顾勇对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特别要以师生群众为中心,以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二是要在工作中牢牢把握“三个精准”。要从信访举报中发现真信息、真问题和真线索做到精准发现,要在信访举报、案件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中做到精准惩处,要在加强宣传教育、健全防范措施制度、大力整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等工作中做到精准施治。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要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敢于担当,保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