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宣传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19-04-12 】 点击数:

412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工作部门的科级领导干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主持。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用六个“更加”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主要成效: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党建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干部人才素质更加提升,校内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有效。她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的看到学校党建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离上级党组织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希望大家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标对照检查:思想认识是否统一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是否履行了职责?本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短板是什么,如何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本单位发展上明显成效在哪里?她在讲话中谈到,党建工作一直是我们的鲜明特色和亮丽底色,学校党委1993年、2001年和2006年先后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在全国高校中也是不多见的,在新时代下必须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擦亮党建先进这块金字招牌。做到:一要抓统领、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抓学习、把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抓基层、夯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要抓班子、强队伍,抓好干部关键少数;五要抓作风、强师风,塑造好形象新风尚;六要抓廉政、重监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与目标定位有机融合,二是坚持党建保障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三是坚持干事创业与凝心聚力有机融合。

郑有良希望大家要做到不犯政治问题、不出经济问题,不出品行道德问题,时刻牢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当好公民的表率、好老师的表率、好党员的表率、好干部的表率。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以“一体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护航”为题,从晒成绩,摆问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把握稳,强化进,准确把握新时代形势任务要求;啃骨头,攻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了讲话。

他指出,20163月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持续完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筑牢、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反腐惩治震慑效应持续释放、管党治党制度体系持续完善、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了积极努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明显的差距和不足:监督职责发挥远远不够,问题线索来源比较匮乏,执纪问责能力有待提升,案件治本作用发挥不够,专职队伍建设仍需加强。

他强调,推进纪监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准确把握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针对今年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的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路,在突出政治监督、推进责任协同、深化正风肃纪、运用“四种形态”、加强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一以贯之、持续发力。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伍宏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财务处处长白梅、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财务管理、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发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就《关于转作风提质效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