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双关齐下强化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1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生命科学学院以把好思想关和行为关入手,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学习,把好思想关。226日下午,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纪委书记朱长文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并对《通知》进行了领学,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针对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进行自纠自查,做出承诺,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四有好老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师德师风率先垂范,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以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会上,院领导班子表态承诺将严格执行通知要求,率先垂范,不得违犯。同时表示对教职员工参与一切形式赌博活动的,将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承诺践诺,把好行为关。在加强全院教职工学习后,学院庚即以系室为单位在全院教职工中签订“拒绝赌博敛财承诺书”。全院教职工承诺做到:坚决不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或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时,违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坚决不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坚决不以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任何形式进行赌博或聚众赌博。坚决不挪用公款赌博,在国(境)外参与赌博,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其他便利条件等;坚决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打底”钱,或与管理服务对象打“业务牌”,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等;树立良好家风,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和亲属,坚决防止身边发生任何形式的赌博敛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