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纪委来校反馈调研督查意见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07-20 】 点击数:

7月20日,省纪委调研督查组一行4人来校召开意见反馈会。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党委副书记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斌主持。

反馈会上,调研督导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保障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立制度、明规矩、定措施、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心无旁骛抓事业发展的氛围。从四个方面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和校长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学校班子认真研究落实,行动果断迅速,在29个二级单位成立了纪委,优先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需要。二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学校重视制度建设,通过扎实做好制度“废、改、立”,形成了规范有效、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达到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制权的实际效果。三是有一支敢于担当的纪检队伍。坚持原则、忠诚履职,克服人手力量紧张等困难,积极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工作管理办法》,依规开展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工作,建立了较为规范的案件档案。四是有一种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环境氛围。学校将党风廉政建设理念和“川农大精神”有机结合,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民主测评中,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政治生态总体满意率达94.9%和96.9%以上,获得学校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结合调研督导的情况,督查组用“四个进一步”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即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纪委“三转”要求、进一步强化纪检组织建设、进一步做深做实监督执纪问责。

庄天慧在表态讲话中首先感谢调研督导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承诺: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发扬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优良传统;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移交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强化队伍建设。

意见反馈前,省纪委调研督查组按照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于6月20日至22日来校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常识抽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