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严格监督、严格办案就是最好的服务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07-20 】 点击数:

7月18日,学校纪委在成都校区1教301会议室对全校六十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飞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出席并讲话。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主持。

庄天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四川省高等学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和《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纪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针对下一步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庄天慧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号召大家要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培训会上,陈飞从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和问题、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动向、如何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三方面向参训人员诠释了“严格监督、严格办案就是纪检监察干部最好的服务”,同时向参训人员提出事业要求、责任到位、方法得当、务求实效四方面的履职要求。财务处处长白梅就《经费使用与财务监督》,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就《如何做好经济活动中的监督工作》,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薛波就《如何落实好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王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三点要求:一是懂形势。要深刻领会全国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越压越实的根本要求,更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工作重心向高校、国有企业转移的态势。要结合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一步强化对中层单位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二是懂业务。当前,既要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念、基本知识,更要推动基层党组织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好纪律的惩戒警示作用。三是增信心。要坚持有为更有位的导向,秉持“严格监督、严格办案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在积极工作中强化廉洁文化,持续推进和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纪委委员,院所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专职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