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稳步推进政治生态定期研判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5-08 】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学校《建立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任务目标、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学校建立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旨在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建立省属本科高校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学校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探索构建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庄天慧强调,学校要以此次建立政治生态研判机制试点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学校在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把川农大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并上升为制度成果,构建起集教育、实践、评估、监督四位一体的研判机制,持续营造党风纯、作风正、校风优、教风严、学风实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结合上级的部署安排和学校工作的实际,庄天慧对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要把建立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统一,对标对标省纪委要求,按照顶格要求组织推进。二是实践探索进一步推进。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衔接,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配合单位要积极认领任务、全程密切配合,力争对学校政治生态做出精准“把脉”和“画像”。三是理论研究进一步提升。要把建立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理论课题深入研究,充分吸收教训,总结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形成可量化、可监测、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力争在高校政治生态研判的理论研究上有所突破,为省纪委科学判断、准确把脉省属本科高校政治生态现状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