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纪检监察室 | 发布日期:2020-06-06 】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召开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推进会,通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情况,交流讨论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庄天慧指出,作为全省高校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试点学校,既是省纪委监委交予川农大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要以此次建立政治生态研判机制试点为契机,总结梳理学校在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风清气正的川农大廉洁基因,探索构建教育、实践、评估、监督“四位一体”,党风纯、作风正、校风优、教风严、学风实“五个维度”的评价体系,为准确把脉省属本科高校政治生态现状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庄天慧对进一步做好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互转化。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既是一项理论研究,也是一项实践探索。要在实践探索中总结提炼,也要在理论研究中不断升华,更要推动理论成果实践化,确保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新部署在川农大落地落实。二是要注重总结和提炼阶段成果。按照学校建立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构成、定性定量分析、川农大廉洁基因等方面开展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思路、突出重点,形成阶段性展示成果。三是要注重统筹和落实责任分工。构建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所涉及单位多、数据采集广、分析评估严,纪委办公室要做好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参与单位要主动认领、对接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坚持定性评价与数据量化相结合,优化和完善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确保研判更为精准、评估更为科学。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首先通报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情况,对近期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体系设置、权重赋值、体现特色等方面对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