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布拖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0-07-15 】 点击数:

7月13日--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刘登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一行到布拖县开展产业调研,助力布拖脱贫攻坚最后一程。

在座谈交流中,布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吕勇结合视频资料,介绍了布拖县的基本情况,对布拖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对四川农业大学发挥人才、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在布拖“248+”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2大主导产业(畜牧和马铃薯产业)发展中提供的强力科技支撑,给予肯定和感谢。对布拖将着力打造的4个优势产业:高原蔬菜、特色经果、优质中药材、休闲农业(生态旅游),提出帮扶请求,希望得到川农大的大力支持。

王斌一行先后调研了布江蜀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拖觉镇3600亩高原蓝莓产业园、布拖黑绵羊良种繁育示范园、布拖县特木里镇大型集中安置点等地,对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还慰问了我校扶贫干部饶远林同志;看望了“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的5位研究生;看望了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林学)定向培养班的布子尔以、日毛华2位学生,并为他们送上了礼物和教材资助卡。布拖县县委副书记魏全元全程陪同参与调研。

当地很多科技项目中都有川农人的身影,农学院刘帆副教授指导建立了蓝莓示范园;马铃薯科技小院已成功解决了马铃薯雾培原原种生产问题,实现原原种增产100万粒,折合经济效益50万元以上;指导2000亩原种基地种薯处理、晚疫病防治,减少损失30%,折合经济效益200万元以上;推进实现“让布拖彝族农户吃上不发芽的健康土豆,种上高活力的发芽种薯,卖出高效益的商品薯”,精准助力布拖脱贫攻坚。此外,以科技小院为支撑,助力布拖县特木里镇获评2019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十佳”示范点。

看望定向班(林学)学生

调研蓝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