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巡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2-21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8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情况反馈会在1教304会议室召开。

2020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学生工作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伍宏向学生工作部(处)反馈了巡察中发现和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关问题。学生工作部教职工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进一步深化,学工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关问题。学生工作部内部制度还需完善,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作风有待改进,监督管理不够力度。

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问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规范化管理还有不足。

四是落实上级有关检查、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有关问题。从党支部、领导班子、学工队伍建设,以及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抓实抓细监督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强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校内巡察的意义。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通过巡察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地落实。二是正确看待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小组发现的学生工作部的短板,缺项、漏项以及弱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理清思路、主动介入,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希望部门举一反三。按照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促进改革”的总体要求,形成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创新工作模式,加强部门沟通和合作,推动工作创新改革。

李静波代表学工部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维军及联络员,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在温人员参加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