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12-30 】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就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以下四点要求:

一、加强通知学习,强化责任担当

要组织党员、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即将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充分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排头兵,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引领廉洁从政新风尚。

二、严明规矩纪律,落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执行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学习培训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廉洁祥和的节假日氛围。

三、严格执纪监督,把好重要关口

学校纪委将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督促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学校各二级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监督渠道,重点检查习总书记作出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形式”内容以及“十个严禁”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其处置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四、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核查处理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学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0835-2882561(雅安校区)、028-86293282(成都校区),举报邮箱:jw@sicau.edu.cn,各分党委、党总支,各中层单位如发现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等问题,请及时处理、及时报告。

驻四川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四川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