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21 】 点击数:

5月20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一行到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班子及各系室主任进行座谈。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纪委办主任李涛,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伍宏,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胡永波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殷焕举首先从教师数量、学历结构、专业建设、办学定位、科学研究、升学就业情况及学院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对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所面对的挑战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介绍学科建设情况。唐薇围绕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点建设情况、法律硕士点建设情况、社会工作硕士点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唐薇对法农融合的专业优势下,结合“三农”建设的法律研究与实践是支撑学科优势发展的坚实基础,拓展纪检监察法律方面的研究是带动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进行分析。

学院副院长颜勇介绍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研究情况。颜勇表示,学院专业教师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号召,开展面向乡村基层的基层治理、社区矫正、环境保护等方面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在横向项目有效拓展校地合作、延续科研成果。颜勇还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朱碧泉就学院成立背景、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

刘鹏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二要重视学科建设,以纪检监察法为方向,鼓励教师积极投入研究;三要紧扣政策导向,发挥农业大学优势,积极开展乡村法治建设工作;四要加强校院联络,提出师生兼任法律顾问,为学校献计献策的工作思路。刘鹏还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放开眼界、把握前沿、全力发展”的寄语。

学院领导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指导落实落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抓实学科专业建设,着力解决发展短板,促进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