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5 】 点击数: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人文学院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在前期选优配强师生党支部支委之后,分别于11月2日和5日开展两场全体师生党支部支委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对党支部的职责进行解读。他强调了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应将党支部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结合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和职责,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实行均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制。全体师生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党支部书记带头为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充分用好“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帮助支部每一位同志正向发展,确保从严治党的职责在最基层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加入各个系教工支部,共同推进“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顺利实施。全体教师都要讲政治,积极配合针对教学课件开展“政治审查”工作,做到课堂课件与言论处处讲政治。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各支部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实现三全育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她指出,学院应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廉政风险管控体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会上,杨仕元还针对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纪律规矩教育。学院专职党务工作者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就发展党员的条件、程序和手续作了专题培训。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不断探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规范学院基层组织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