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30 】 点击数: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627日,第二巡察组巡察动物科技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校区710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翅、联络员戢林出席反馈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主持会议。

张翅受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世义委托,分别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翅指出,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班子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方面,主要体现在: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效果不佳;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不严实;风险防控存在漏洞。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主要体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员发展及管理工作有差距。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要体现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停留在“纸面”。

庄天慧对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巡察整改,规规矩矩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巡察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改,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按照从严从实的过硬要求彻底抓好整改。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履职尽责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眼“当下改”,注重“长久立”。此外,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团队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建、风险防控等方面,她还提了具体整改要求。她强调,动物科技学院解决好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是落实巡察整改的“当务之急”,建立重大科创平台是落实巡察整改的“重中之重”。她希望,动物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争做标杆、做好表率,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付瑞琼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