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职责使命 强化履职担当——学校举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纪委办 | 发布日期:2022-07-04 】 点击数:

 

7月1日,为期一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在成都校区召开。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作专题辅导。

刘鹏指出,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树立身份意识,坚守职责使命,强化履职担当。

刘鹏强调,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工作程序越来越规范,工作内容越来越多,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履职专业性,进一步熟悉业务、掌握知识、进入角色,积极履职。要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做好“一把手”和班子运行情况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发挥好二级纪委委员重要作用,及时报告本单位违规违纪违法事件。刘鹏强调,纪委书记作为领导班子中的重要成员,要牢固树立报告问题是本职、该报告不报告是失职的意识,全面准确反映情况,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

刘鹏指出,监督是纪委的基本职责,纪检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开展监督。要有担当、有正义、有情怀,不能做“老好人”,不能在原则性问题上“和稀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才能增强履职尽责底气。

校纪委李涛、陈从楷、胡永波、何勇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等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防“灯下黑”》警示教育片。陈从楷主持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