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小麦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4 】 点击数: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7月1日,第一巡察组巡察小麦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校区7教1309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德,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涛,第一巡察组组长袁志香、副组长张韬、联络员罗俊出席反馈会。小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袁志香分别向小麦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袁志香指出,小麦研究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科研人员和教职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要工作安排方面,主要体现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所党委班子带领教职员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治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发挥党委政治功能,守护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所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主要体现在班子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四是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要体现在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有差距。

校长吴德对小麦研究所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放在首要地位,明确小麦研究所在保障粮食安全中的责任和担当;深刻认识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和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殷殷嘱托落地落实;二是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更加完善可操作的制度体系,以制度保障科研规范化运行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全力抓所风、抓教风、抓学风;四是注重人才引育并举,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对人才培育制定个性化培育方案和整体方案,抓人才、提质量、育标志性成果,传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

李涛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魏育明就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

小麦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