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培训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点击数:

      3月21日,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业务培训会在成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参加并作开班讲话。培训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从楷主持,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刘鹏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新部署,对本轮巡察工作监督重点、工作流程作了强调和规范,详细介绍了如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刘鹏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关键是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通过督促“少数关键”引领“绝大多数”;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涛,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学生处副处长谢建平、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勇分别就高质量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巡察谈话技巧、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和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会后两个巡察组围绕巡察动员部署会、培训会相关要求和内容分组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