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省纪委网站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

(2022年5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省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五年来,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一届省纪委带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省上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正风肃纪、除弊革新,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人民至上、执纪为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坚持上下联动、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坚持破立并举、塑“形”铸“神”,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权力监督体系有效构建;坚持铸魂提能、刀刃向内,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革命性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越擦越亮。经过五年不懈努力、砥砺奋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政治生态持续发生可喜变化,崇廉尚洁、崇实重干、崇德向善在全省蔚然成风。

大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锚定目标、历阶而上,以更高站位捍卫核心,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新作为;以更强担当护航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以更严基调管党治党,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上夺取新胜利;以更实举措强基固本,在执纪为民、大抓基层上取得新成效;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在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深化反腐败斗争、巩固压倒性胜利,加快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纠治“四风”顽疾、培塑新风正气,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做实基层监督、厚植执政根基,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守政治定位、发挥利剑作用,实现新一届党委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聚焦系统集成、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带头自我革命、强化严管严治,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铁军队伍。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