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 正文

以铁的纪律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1 】 点击数:

11月2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为四川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四川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四川既有大城市又有大农村、城乡差距与区域差距交织叠加、城乡二元结构尤为明显的省情特点,深刻领会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站位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保障省委部署落实落细,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防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铁的纪律确保上下一个调、城乡一盘棋,为我省城乡融合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净化县域政治生态,持续强化办案引领,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围绕县级权力运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采取措施加强监督和制约。要持续鲜明大抓基层导向,促进城乡基层高效能治理,坚决惩治“微腐败”、有效管住“微权力”,不断积累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的四川经验,加速形成群众信任监督、监督回报信任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