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特别公益命题校内选拔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4-13 】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四川省第二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和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特别公益命题校内选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崇廉尚廉传廉

二、命题要求

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特点突出,逻辑清晰,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能激发观众的共鸣和认同的廉洁文化平面设计以及视频产品。可围绕以下主题开展创作:

1.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及成效。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贯彻落实,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生动实践,展现党政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

2.红色革命文化。围绕党史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3.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崇德尚廉、廉政为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展现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弘扬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

5.行业或地域先进文化。围绕行业或地域特点,与行业规章、团体章程、乡规民约相结合,展现本土、本领域内崇廉尚洁风尚。

6.家教家风。围绕优秀家规、家训、家书、家风故事,展现清廉家风。

三、作品要求

1.主题海报。要求画面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分辨率要求为300dpi以上,横幅作品尺寸为90cm×60cm,竖幅作品尺寸为60cm×90cm;提交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不得设置水印或者“样稿”等字样(入选后须提交设计源文件)。

2.表情包。以风趣幽默等形式制作一套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表情包(6个不同内容)。要求尺寸为800×800像素,可静态、动态任选其一,内容健康向上、符合语义,同时富有网感,具有较好的互联网传播价值。

3.“廉洁四川”logo设计及应用。廉洁文化任意主题的手机壳、饭卡壳、带子(饭卡、水杯)、环保袋、抱枕、扇子图案、油纸伞伞面等。要求在文创中植入自主设计的“廉洁四川”logo,突出廉洁主题,凸显四川特色。

4.IP动画形象。设计关于“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卡通形象大使,要求凸显廉洁符号且具有较高辨识度。

5.短视频。投稿视频要求内容原创、尊重历史,积极正面、逻辑清晰、表达流畅。所有投稿作品不得有版权问题,如要使用商业作品、影视片段需得到版权方统一。主办方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不得设置水印或者“样稿”等字样(入选后须提交工程源文件)。短视频类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时间30秒以内。横竖屏不限,不要倒计时。成片MP4格式上传,后期合成文件画面分辨率横屏为1280×720像素,竖屏横向分辨率不低于72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不收取系列作品。

6.短片类。广告短片,时间3分钟以内,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不高于1920×1080像素,不要倒计时。成片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120MB。

7.微电影类。时长在15分钟以内,且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着重体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警示。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不高于1920×1080像素,成片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120MB。

8.动画类。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24帧/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不要倒计时。成片MP4格式或MOV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作品可适合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平台(实拍影视、特效、动画类)。采用16:9横屏拍摄,收音清晰,画面精良,输出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

9.H5互动网页类。适合微信朋友圈等传播,互动类H5页面,形式新颖,富有创意,能在互动中让用户体会“廉洁文化”的真谛。

10.音频类。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讲述、故事等音频。适合音频类新媒体,车载广播媒体、喜马拉雅等,时间30秒以内,MP3格式。

11.创意文案类。征集一句学廉洁文化口号。根据廉洁文化先进典型等生平事迹,设计一条廉洁文化口号。要求内容健康向上、意义深远、朗朗上口。

12.创意朋友圈、微博文案。按照微博、微信朋友圈发布规则以文字形式参赛。微博70个字,朋友圈可以长文字。可以有充分个人风格,以微博、朋友圈发布截图形式参赛。(含图片或视频,不得有侵权嫌疑)

13.微小说、微剧本。要求参赛前未公开发表,以电子格式参赛;小说篇幅在4000字以内,剧本篇幅在5000字以内。作品要求体现廉洁内涵和警示效果,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突出政治性、蕴含思想性、注重艺术性。微小说、微剧本以弘扬新风正气、紧贴社情民意、鞭挞不正之风为主旨,构思新奇巧妙、立意小中见大。微视频、微电影、微话剧着重体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警示。

14.策划类。策划案不限制街道、乡镇等宣传范围。要求须包含宣传现场设计图、互动方式、活动前线上预热宣传等部分,且有基本的宣传教育逻辑和明确的内容创意表现,方案应当具有可执行性。

15.人工智能赛道。使用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AI技术参加的作品(以上14个类别),均进入本赛道,其他赛道不接受使用AI技术创作的作品。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校内入围奖、优秀奖和等级奖若干。入围奖赋德育二课基础分1分;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赋德育二课附加分0.5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分别赋德育附加分3、2、1分。校内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特别公益命题赛道,参与大广赛省奖、政府特别奖和小创特别奖评比。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校纪委

承办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推进本单位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抓手,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作品进行初审把关,确保作品主题和内容符合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并于5月4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电子档及《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联络组邮箱。

七、其他事项

1.联络组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835-2883062

联系邮箱:3307832523@qq.com

2.廉洁文化内容参考网站

http://www.scjc.gov.cn/

https://www.ljcd.gov.cn/

https://jw.sicau.edu.cn/

 附件:第四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名汇总表.docx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