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 工作提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5 】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寒假、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要扛牢纠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牢扛起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纪律教育,通过案例指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教职工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假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要加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寒假、年关将至,工作任务繁重,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各单位要梳理盘点本年度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情况,看推进力度大不大、落实效果好不好,对“正在做”的密切关注,对“做得慢”的加强推动,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着力纠治总结弄虚作假、工作应付交差、评估验收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研提落实措施,严防不切实际定目标,空喊口号,搞选择性执行等不良现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及时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检查走形式等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

 三要重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督促广大教职工行干净事、过廉洁年。要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深化整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纠治,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着力发现和查处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受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现象。坚持监督、监管同向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大力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及时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

 四要传承节日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中的陋习,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请各单位于2024年2月23日前,将发现的突出问题报纪委办公室,逾期未反馈视为无问题,重要问题及时上报。


                                                                                         纪委办公室 

                                                                                      202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