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院所纪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11-26 】 点击数:

11月26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召开院所纪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王斌出席并讲话。各院所纪委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伍宏主持。

会上,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胡永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调研情况作了交流汇报。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薛波就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中第一种形态的12种适用情形和8种践行方式作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听取汇报后,王斌结合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调研情况,就进一步扎实推进院所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的重要性,把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注重协同推进。加强与党委书记的沟通联动,推动第一种形态运用规范化、常态化,在严肃运用中传递有温度的关爱,真正发挥提醒、震慑、警示三重功效。三是要善于借机借力。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紧紧抓住工作契机,借助外部力量,重点突破,顺势推动,发挥作用。四是要补齐工作队伍。按照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力争明年开展各院所纪委委员补选事宜,明确一名相对固定的院所兼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