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11-14 】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跟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督促中层单位检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谋划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庄天慧作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斌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学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作了简要说明。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问题、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及深化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专项整治任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校团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7个牵头单位进行了专题汇报,总结专项整治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水稻研究所等6个单位代表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庄天慧充分肯定了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她认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检视问题抓整改的部署要求,对标中央精神抓整改、紧盯省委要求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专项整治和检视整改推进有深度、有亮度、有效度,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多次得到学习强国、四川党建网、四川日报等媒体和平台的关注和报道。

结合下一步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学校工作的实际,庄天慧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以及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检视整改不松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改好。二是聚焦问题扎实改。要聚焦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推进一批反映最急最忧最盼、在主题教育期间就能及时破解的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满意度,及时回应师生员工的迫切期盼。三是明确责任抓问效。针对短时间改不了的问题,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四是上下联动抓协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盯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上下联动,形成整体态势,协同推进整改,及时总结好做法、形成好经验、固化为制度,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BD5B1FCBFA6BBE587D2C3C43885_529745B3_16DC6.jpg

0FCD4BC4E173A4DEB030D3AAD32_0DEB4D92_11130.jpg

4B8154E343BC10FBCA77C7A3B7A_038CDCEC_10F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