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以“小题大做”促公私分明

【来源:纪检监察室 | 发布日期:2020-05-17 】 点击数:

5月14日,学校纪委在成都校区召开校区间差旅费报销专项检查集中约谈会,对存在违规报销住宿费问题的10个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出席,学校纪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通报了2019年7月到12月期间20位教职工在校区分配有住房、领取租房补贴仍违规报销住宿费22次的情况。同时还发现个别单位对学校要求传达不到位,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会议指出,违规报销住宿费问题反映出有的中层单位依然存在制度执行不力、政策传达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内部监管缺失、财经法规意识不强等问题。会议责成被约谈中层单位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涉及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责令退缴违规报销的住宿费,并要求各单位要直面问题、深入剖析、积极整改,举一反三,系统查摆和纠正本单位财务报销和经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学校将对本次违规报销住宿费情况进行全校通报。

王斌强调,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坚守“主阵地”,躬耕“责任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公私分明,守住纪律底线;二是要举一反三,以“小切口”做“大文章”,不断完善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火墙”;三是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善于从“习以为常”的现象中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敢于“小题大做”,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才真正能够避免党员干部的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会上,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