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宣传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1-06-28 】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政办直属党支部、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党群直属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来到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共同参观了“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四川农大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川农大的百余年发展历程始终与党的发展同频共振、共同进步,红色血脉源远流长,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川农大在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了解川农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奋斗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现了王右木等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点燃红色火种、杨开渠等老一辈专家鼎力支撑全国抗战粮食供应、江姐等十余位英烈校友为国捐躯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爱国爱农知名专家的感人故事。庄天慧带领大家驻足观看,饶有兴趣的讲述川农人川农事。庄天慧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严守教书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强农兴农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她还对进一步立足校史立足四川,用好本地丰富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动讲好红色故事提出了要求。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天慧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据悉,“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四川农大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由宣传统战部主办。展览分为“寻路:在黑暗中举火”“救亡:抗日救亡,以农报国”“忠诚:在春天里长眠”“归来:响应祖国的召唤”“攻坚:为了大地的丰收”“奋斗: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共6个单元,通过60余块展板、200余幅图片,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川农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百年奋斗史。该展览将持续到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