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庄天慧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1-07-21 】 点击数:

 

7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发展方向。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基建后勤处处长蒲俊梅到会指导。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群众教职工吴虹列席会议,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锦秀主持会议。

会前,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目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报省委巡回指导组同意。

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既严肃又热烈。杨锦秀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党史学习情况及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情况和不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盘点和检视。

 

庄天慧围绕党史学习情况做了心得分享。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鲜明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学深、悟透、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学校实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兴中华之农事”作为最高追求,带头践行“川农大精神”,以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庄天慧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党员同志聚焦重点,敢于正视自身问题,自我剖析深、准、严,从思想、作风、实绩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不同角度挖掘了自己灵魂深处的“病根”,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体现了党员同志良好的政治素养。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谐有“辣味”,有事例、有见解、有质量,起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庄天慧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要政治过硬,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用政治标准思考、谋划和检验问题,政治标准清晰、是非标准明晰。二要人品过硬。要自觉做好师生员工的表率,处理好公与私、名与利的关系,工作上乐于奉献、秉公办事,身怀为民之心,为人心胸宽广、豁达坦荡、友善宽容,清清白白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三要能力过硬。要努力做到本领高强,专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涵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适应形势变化,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自己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掌握“看家本领”、打造核心竞争力。四要作风过硬。作为在组织、纪检和审计部门工作的同志,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团结务实、风清气正,要敢于打硬仗,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践行好“三严三实”,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谋实事、干实事、能成事。

蒲俊梅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准备、会中进行了真正的自我批评和真诚的相互批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问题检视客观、深刻,听完之后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她代表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会,传播好党的声音。三是抓好党建促进好事业发展。她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体现了川农大基层党组织良好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杨锦秀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同志和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成员蒲俊梅同志的指导下成功召开的,达到了预期目的。领导的指示要高度重视,同志们的批评都照单全收,要求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对存在的问题支部要专题讨论落实整改,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好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工作安排,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庄天慧代表学校对指导组和蒲俊梅同志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