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说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巡察业务培训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9-17 】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业务培训会在成都校区召开,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作专题讲座。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50余人参加学习。

刘鹏以《强纪律明规矩守底线,做担当有为廉洁从政的表率》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纪委监委历史沿革讲起,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特色亮点工作,系统梳理了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纪委的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和方法流程。

最后,刘鹏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原原本本学;二要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守好纪律红线和道德高线;三要握紧戒尺,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履职要严,执纪要严,律己要严。

据悉,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随后还将围绕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国资监管等开展相应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