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麻辣时评 > 正文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到位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日期:2020-02-18 】 点击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战略任务。站在重要历史节点上,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大事要事”紧抓在手,强化学习教育。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事”,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上下功夫,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要事”,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主题教育,制订学习培训计划,采取深读原文、集中宣讲、专题讨论、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决定,把握好核心要义,领会好精神实质。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举办学习班、培训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分层分类的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把“人民群众”铭记在心,广泛宣传宣讲。在全会《决定》中,“人民”一词高频出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自当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办好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要抓住群众关注的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解读,让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紧密联系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丰富宣讲形式和内容,注重宣讲的生动性、针对性和深刻性,真正做到精准宣讲。以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基层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

把“战略任务”扛实在肩,抓好贯彻落实。全会《决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发展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这一重要课题,安排了13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部署200多项重大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路线图。“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广大党员干部理应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把这个“战略任务”扛实在肩,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十九大提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次全会将两方面贯通起来,作为重要方面加以重点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些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