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麻辣时评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19-11-25 】 点击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这既是庄严的宣示,也是前进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70年风雨兼程、追梦前行,7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条淬火于伟大斗争实践的科学论断经受历史的检验,历久弥坚。

新中国的光辉7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壮阔历程。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一贯重视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反对腐败,注重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但压倒性胜利并不等于最终胜利、彻底胜利,全面从严治党不能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征程上共产党人更应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的决心和持之以恒、永不停歇的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