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麻辣时评 > 正文

评论 | 权力不能弃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发布日期:2020-04-24 】 点击数:

如何用权,反映党员干部的人品官德、职业操守。实际生活中,我们常常批判以权谋私、滥用权力等现象。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有的党员干部虽不再越过权力的边界,却出现不用、弃用权力现象:本该推进的工作,找借口一拖再拖;本该自己担当的事项,却各种推脱让人人签字负责,等等。

权力该用就要公正用、依法用、廉洁用、大胆用。那些不用弃用权力的党员干部,实质是不敢担当、不敢作为,总是考虑个人风险、个人平安,不考虑职责使命。这些人不仅不愿干事、干不成事,而且严重误事。

要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既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也追究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那些不用弃用权力的党员干部,必须发现一个,问责一个,大力营造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