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麻辣时评 > 正文

回访教育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发布日期:2020-05-14 】 点击数:

5月11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来自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感谢信。

写信的人是该区祥福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原副院长程书超。去年底,他因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副院长一职。“我觉得抬不起头,走到哪儿都是异样的眼光。”在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第一次进行回访时,程书超情绪低落。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多次回访教育下,程书超逐渐放下思想包袱,并在疫情发生后,主动递上了请战书。

“在防疫一线从事流调工作,虽然紧张而忙碌,但我却感到充实和快乐,感谢组织没有抛弃我,给了我这次机会……”程书超在信中表示。

为让受处分(处理)人员重燃干事激情,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既“治未病”更“治心病”,区分违纪类型、违纪人员身份等情况,量身定制回访教育计划,分层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受处分(处理)人员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做到因人施策、因事施策。

“干部受到处分,组织不能一处了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坚持定期上门谈心谈话,既与受处分(处理)人员谈话,又与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和干部群众谈话,全方位“把脉问诊”。同时,认真填写《回访登记表》,将相关的谈话记录、走访记录全部及时归档,作为受处分(处理)人员考察考评的重要依据,让“有错”干部有机会成为“有为”干部。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编制工作责任分解图,明确党组织的9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的8项指导督促责任,将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受处分(处理)干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去年以来,该区已回访教育93名受处分(处理)干部,对3名处分期满表现良好的人员重新提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