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麻辣时评 > 正文

时评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不能停

【来源:网易新闻 | 发布日期:2024-02-21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进入新时代,不断曝光、暴露的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屡禁不止的“四风”问题和触目惊心的贪腐问题,与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了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顽强意志和坚韧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诫全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作了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十年来,我们各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依规治党、纪法贯通、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我们全党上下要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是党成立100余年以来始终坚持的,但时代发展的历史特点和突出问题是不断变化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内涵与时代要求同样也就需要调整,确保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深化推进、不断走向成功。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这些变化,是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我们各级的党员干部都要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持续吹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