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专题荟萃 > 正文

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宣传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19-10-31 】 点击数:

10月3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高效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正确定位找差距,保持定力找问题,联系实际抓落实,真正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人员集中重温了习近平在国庆前后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大家还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以及区块链知识进行了学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当天刚刚结束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

会议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李仕贵、高淑桃、卢艳丽三位国庆赴京观礼的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激动心情和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大家为新中国取得的成就而倍感自豪和骄傲。

党委书记庄天慧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总书记10月1日的讲话,字里行间感受到的是满满的中国力量、中国自豪、中国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从理论与实践维度,历史与现实对照、国内与国际比较中,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这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我们要用祖国沧桑巨变的生动事例教育好学生,回答和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学生将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二是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强调奋斗,奋斗书写了中国昨天辉煌成就,奋斗也必将书写今天的创造、明天的美好生活。川农大113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弘扬川农大精神,就是要弘扬好这种奋斗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要敢于拼搏,争创一流,就是要敢于竞争,追求卓越。我们都要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境界,在奋斗中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在奋斗中创造学校美好的未来。

三是进一步凝聚团结力量。团结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单位、一个家庭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保障,希望领导干部都要做维护团结的倡导者、建设者和捍卫者。

四是进一步修炼个人品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新时代公民道德提出了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应该成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表率者,把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落实到行动上,深刻对照检视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好公民、好教师、好员工、好父母、好子女、好干部?要做到遵纪守法不触底线,爱岗敬业不负岗位,尊老爱幼不丢人品,诚信友善不失人格。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主题教育,庄天慧要求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减少,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工作。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准备,为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的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郑有良指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此,必须要始终坚持的很多很多,但是其中最根本就是两个坚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郑有良强调,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深入思考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川农大的内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如何才能实现现代化?管理工作的本质就是最大限度地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性,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利益分配的最大公约数。

他说,党的十八以来,不敢犯法,不敢违纪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校师生员工应该精读、细读,并落实到为人做事的日常生活中,这是立德树人的根本基础。讲政治、讲法纪、讲道德应该成为师生员工做人的基本准则。职级层次越高,道德品行就应该越好。

郑有良希望,正确定位找差距,保持定力找问题。我们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切实把有所为有所不为落到实处。我们的发展目标不是把川农大建设成为一流农业大学,而是要把川农大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川农大的昨天已经写进学校的史册,川农大的今天正在师生员工手上创造,川农大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陈代文、吴德、刘登才、朱占元等分别谈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并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因年龄离开领导岗位的原副校长朱庆谈了最后一次参加中心组学习的感受,他表示,退出领导职位后,将继续在专业技术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