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专题荟萃 > 正文

【纪律规矩教育】体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纪律规矩教育

【来源:体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新生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及时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转变角色,建立新的奋斗目标,10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勇在逸夫楼小礼堂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纪律规矩教育专题讲座。

大会开始,何勇首先将“最善意的谎言”和“最残酷的现实”进行对比,告诫大家,大学并非是家长和老师口中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进入全新的学习环境中,“自由”成了大学的代名词,在这时,自律就显得尤为重要。 讲座中,他着重从学习、生活、恋爱三个方面进行纪律教育宣讲。首先,他和同学们一起算了一笔账,从身心成本、政治成本等四个方面要求同学们不逃课,不旷课,不作弊,不挂科,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生活上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落实好请销假制度等,通过解读发生在高校中的过量饮酒、吸食毒品、错误言论、出租屋事件、溺水事件等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新生引以为戒。此外针对各项“银行诈骗、短信诈骗、冒充亲人诈骗”等诈骗方式,告诉大家如何防诈骗,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谨防上当受骗,提升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全体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最后,他鼓励大家及时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的川农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