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专题荟萃 > 正文

【纪律规矩教育】经济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3 】 点击数:

为筑牢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毕业生党员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9日,经济学院在4教A202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委员钟贝,以及149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

“行业‘微腐败’虽然涉及的财务金额小、数量少,但对党员的腐蚀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钟贝从“面对法规必须时刻保持敬畏、面对诱惑必须时刻保持定力、面对岗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三个方面入手,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洁专题党课。她重点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的“1+4”结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们深入剖析了金融行业中涉及人财物权的廉政风险点,警示大家腐蚀”“围猎无处不在。教育毕业生党员要学习纪律,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拒绝诱惑;以案为戒,保持定力。

廉洁从业守底线,不忘初心踏征程。张翅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坚持知行合一;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胸前佩戴着闪耀的党徽,跟随领誓人张翅,高举右手,用激昂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言入党初心,以嘹亮之声,表明报国之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红的党旗下,回响着镌刻着信仰的声音。

会后,学院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定制文件袋,文件袋的正面印有经济学院院徽logo,文件袋里面装有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以及给党员的一封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非常有意义,是从业前的一场及时雨,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