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专题荟萃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国重实验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国重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4-03-27 】 点击数:

 326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布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戢俊臣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是由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书记首先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四川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等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开展校内巡察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迎接学校对本单位党委的巡察,聚焦严的主基调,抓好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巡察整改,切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取得实效。

戢俊臣副书记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要求各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农大发展的五项任务:一是突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是突出党建体系,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创优争先;四是突出能力提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突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此外,就去年全省高校食堂整治专项行动中,我校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简要介绍。提醒教职工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把严的作风、严的基调坚持下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铸造一支严的纪律铁军。

陈学伟主任就单位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了重要强调,重点指出在接下来的接受巡察、招生复试、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中,要真正做到从严从实、认真负责、公正公平,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更好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