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28-12388

      网上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

      来信请寄: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 625014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 61113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评要论 > 专题荟萃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举行

【来源: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4-07 】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举行,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部、中心)主任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主持会议。

会前,各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强化正风肃纪》,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防控责任清单》。

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鲁志伟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今年将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突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是突出党建体系,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创优争先;四是突出能力提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突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学校会议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纪委重点工作。

胡永波结合学院具体工作,通报了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防控责任清单》,要求与会教师务必以身作则,奠定严的基调,严守铁的纪律。会上,他从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大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五方面通报了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从师德师风、教材选用、仪器设备采购、研究生招生复试、评奖评优、违规报销等九个可能存在风险的方面通报了学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防控责任清单》,强调全院教师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学院院长饶含兵结合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实际,他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认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腐败的本质是权利滥用”,学院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落实纪律意识规则,做好做实党务公开和院务公开,让学院的规章制度及学院工作的方式方法在阳光下进行。尤其涉及到师生利益问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允。二是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负面清单,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全院教师要在严守师德师风红线上保持高度警觉,划清红线、兜牢底线,教师间做到相互警醒、互相提醒,发现问题苗头现象及时向组织反映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防线。

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